急止血!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遭撻伐 侯友宜:感同身受會負起全部責任
  • Line

A A A
2022-06-22 10:41

侯友宜表示他曾經歷相同失去的痛,對恩恩父母的痛他能感同身受。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2歲男童恩恩案延誤送醫案的錄音檔21日曝光後,政治風暴席捲新北市長侯友宜,各界撻伐聲浪不斷。侯友宜今天(22)日出席市政會議再被問及此事,他坦言自己曾經歷過相同失去的痛,所以感同身受,他也深感愧疚,沒有做好保護市民的責任,「我會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

侯友宜提到,從去年第一波疫情開始,不少生命從大家身邊離開,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珍惜呵護。恩恩事件到現在兩個多月,事件發生,大家盡一切努力,希望將孩子救回,讓大家不受到任何傷害,彌補傷痛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責任。

侯友宜坦言,自己曾經歷過相同的痛,所以他將保護好每個生命視為最重要的責任。

關於恩恩爸爸想了解事件過程、想要取得通話內容,他完全可以體會,但需要顧慮到法令規定才能避免第一同仁受到困擾,這幾天消防局電話錄音檔外流並被公布,對家屬以及相關同仁造成困擾甚至傷害,「我沒有盡到保護大家的責任」,事件發生後他都會不斷檢討,處理過程是否能做得更好,這次他也會自我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並配合司法偵辦。

侯友宜也向同仁喊話說,他相信同仁都盡力了,雖然未能盡如人意但不要氣餒、灰心,大家仍要一起努力做事,守護好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