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架共機狂擾台創今年第3多 吳釗燮嗆「台灣不會向霸凌者屈服」
  • Line

A A A
2022-06-22 12:35

對於共機昨29架次擾台,吳釗燮強調,台灣絕不會向霸凌者屈服或投降。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空軍昨(21日)公布台灣西南空域動態,總計有29架次軍機跨越海峽中線,創今年共機擾台數量第3多的紀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也在外交部推特上強調,中國威權對台的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向霸凌者屈服或投降,台灣不會放棄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Not a chance)!」。

空軍司令部指出,昨中共解放軍有高達29架軍機闖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運-8電偵機1架次、轟-6機6架次、運油-20機1架次、空警-500機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殲-16戰機8架次、蘇愷-30戰機4架次、殲-11戰機5架次,合計29架次創今年目前為止第三多的紀錄;其中首見蘇愷30戰機、轟-6、運-9通信對抗機大舉編隊「進出」巴士海峽。

對於中共解放軍大舉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吳釗燮今天上午也在外交部推特上以署名JW發表個人推文,轉引國防部推特昨晚公布的共機擾台動態與機種架次,指出中共解放軍的演習顯示中國威權對台的威脅逐漸加重,但台灣絕不會屈服霸凌或投降,台灣不會放棄民主和主權,文末更嗆「Not a chance!(想都別想!)」

根據航跡圖顯示,共機在跨越海峽中線後長航至台灣東南部外海空域並以1架運-9通信對抗機、6架轟-6機、4架蘇愷-30戰機組成的快慢速機編隊,同時呈拒止任務攻擊編隊進出巴士海峽,警示意味濃厚。我國空軍依照慣例,昨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