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出面駁「落跑市長」之譏 居隔完交接後即辭職遷戶籍到桃園
  • Line

A A A
2022-06-20 14:35

林智堅表示,隔離結束後,會回到市府工作崗位,交接相關工作,告一個段落後即提出辭呈,戶籍就會遷到桃園市。翻攝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18日建議黨中央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民進黨中執會本周三將通過提名,外界也關注他時開始投入桃園選戰。林智堅今(20日)表示,目前因確診正在居家隔離,本周五隔離結束之後,會回到市府工作崗位,交接相關工作,告一個段落後即提出辭呈,戶籍就會遷到桃園市。

正在居隔的林智堅今天透過視訊回應轉戰桃園一事,對於包括民眾黨高虹安在內等在野黨酸,之前才高喊大新竹合併議題,結果跑去選桃園,質疑是落跑市長,林智堅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是超過5成以上縣市民期待的議題,不過遺憾的是,在推動過程當中,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有意參選市長或縣長的政治人物,都刻意阻撓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從過去的因人設事、從長計議等,也因此他在過程當中,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的市長,要來促成大新竹的合併升格。

林智堅指出,近期因要到桃園參選市長,在野黨尤其國民黨和民眾黨,又將這議題拿出來對他做攻擊,但所有的國人,尤其是縣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當時在大新竹合併升格修法過程中,是國民黨及在野黨的立委占領主席台,不讓議程順利進行,現在反過頭來說他在大新竹合併議題上,沒有推動到一個段落就到桃園去。

他強調,修法的工作其實是在立法院,不管他在哪個位置,都會持續支持並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也建議未來參選新竹縣、市長候選人,應該都要把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納入參選的政見,符合縣市民的期待。

對於是否會辭職、由誰代理市長、戶籍何時搬遷等,林智堅說,目前因為確診關係,他正在家中居家隔離,待隔離結束之後,會回到市府工作崗位,把相關工作做一個交接,等相關工作告一個段落,會提出辭呈,當他辭職之後,戶籍當然就會遷到桃園市。

民進黨內還是有些立委對他轉戰桃園有不同意見,未來將如何整合在地支持?林智堅表示,很感謝桃園市黨籍議員昨舉行記者會支持他,對黨內前輩所提出建議也虛心接受。他說,在市政工作告一段落,到桃園市之後,會立即啟動向黨內前輩請益之旅,聆聽在地的聲音。

相關新聞:對手林智堅被指落跑市長 張善政「這樣說」曝今遷籍龍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