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雄!女戰神陳玉珍表態願承擔 開嗆陳其邁「像溫室花朵」
  • Line

A A A
2022-06-17 15:15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17日到高雄市議會拜會議長曾麗燕(右)。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派誰對戰現任市長陳其邁,至今仍喬不定人選。日前流出的國民黨中央秘密民調,支持度排名第三的是金門立委陳玉珍,她今(17日)拜會高雄市議會,對於選高雄,她表態若黨中央考量後認為她可以承擔這個重責,會勇於承擔不退卻。她也開嗆,陳其邁比較像溫室裡的花朵,比較溫吞,花朵是不能成大事,自己勇往直前,爽快又率真,比較符合高雄人的「氣口(台語,意指口味」。

陳玉珍今赴高雄市議會拜訪議長,在場的還有邱于軒、陳若翠等議員。被問及是否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陳玉珍表示,如果有其他黨內優秀從政同事願意出來承擔,她也不會爭先,如果黨中央在通盤、全面性考量後,覺得她可以承擔這個重任,她也絕不會退卻。

陳玉珍也分析她與陳其邁不同之處,她說,陳其邁很優秀、是暖男,但對事情決斷力與個性都較溫吞,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被保護得很好,但溫室裡的花朵是不能成大事的,而她自己個性勇往直前、又率真爽快,相信會符合高雄人的口味,「氣口(台語,意指口味」。

面對外界指她沒有在地淵源,陳玉珍強調,自己「Made in Kaohsiung」,父親年輕時,在高雄碼頭工作,母親在高雄懷她,現在她很多親戚都住在高雄。

被問及是否辭掉立委參選?陳玉珍說,立委屬於全國性,據她了解,需要參選的話,戶籍要遷過來,但即便遷戶籍也不會影響她擔任立委的資格。

根據外傳的國民黨高雄市長7名人選民調,名單上共有7人,果顯示,柯志恩排名第一,第二名以後依序為高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市議員黃紹庭、張亞中、中央委員孫健萍與前民政局長曹桓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