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徐巧芯抓包的網軍身分曝光 新北地院政風科員上班發政治文記申誡2次
  • Line

A A A
2022-06-16 18:05

被徐巧芯(圖)抓包上班發政治文的公務員身分曝光,是新北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翻攝徐巧芯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5日)爆料,PTT帳號bryant780417多次在上班時間發政治性推文,例如罵羅智強是狗等,這名網友疑似公務員。經廉政署調查,這個人是新北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共計上班時間發文2478則,司法院考績委員會今日決議記陳員申誡2次。

徐巧芯昨在台北市議會爆料,北市府仍有人在PTT發文後,網路上有不少人發現帳號bryant780417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的IP發政治性推文,內容大多非常離譜,例如比喻6月5日羅智強是狗、要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吃屎,且立場都偏向支持民進黨。

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及進一步追查,徐巧芯今日再發文更新,表示經追查bryant780417所使用的IP「117.56.41」確實是公家機關的IP,但使用地點不在北市府,此人極有可能是中央的政風人員,因Bryant780417曾在國考版自述「法律廉政47期」受訓,而檢視當期分發名單,疑似是一名在新北地院的政風室擔任科員的陳姓男子。徐巧芯也通報廉政署辦理。

經廉政署調查,這個人身分是新北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廉政署立即發交司法院政風處查處,發現陳男從去年4月12日到今年6月15日,利用bryant780417帳號,上班時間在PTT發文數計2478則,其中多有政治性、情緒性發文,不過尚未發現他使用公務電腦發文。陳男承認是PTT帳號bryant780417所有人,在上班時間用手機發文。

司法院政風處今日下午召開考績會審議陳姓科員的違失,認定他於在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具有行政責任,決議記申誡2次。

相關新聞:北市府還有網軍?徐巧芯抓包這帳號罵羅智強是狗 IP在市府北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