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還有網軍?徐巧芯抓包這帳號罵羅智強是狗 IP在市府北棟
  • Line

A A A
2022-06-16 10:15

徐巧芯抓包北市府仍有人在PTT發文,內容包括比喻前市議員羅智強是狗。圖為徐巧芯在羅智強最後一天到北市議會時兩人合照/翻攝徐巧芯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延燒,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13日在議會要求在上班時間到PTT留言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誦其推文內容,引發風波。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昨(15日)在議會爆料,北市府仍有人在PTT發文,從帳號地點推文位置IP,應在市政府北棟,內容大都是政治性推文,如比喻前市議員羅智強是狗,立場支持民進黨,她認為既然市府已有4位公務員在上班使用PTT被懲處,這位應該比照辦理。

徐巧芯昨下午在議會爆料,北市府仍有人在PTT發文後,晚間她在臉書補充表示,她在議場的發言,是關於網路上有不少人發現帳號bryant780417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的IP發政治性推文,內容大多非常離譜,如果被告可能都要負上法律責任,例如比喻6月5日羅智強是狗、要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吃屎,還有更多不堪入目的內容。

徐巧芯說,「我沒有那麼無聊又沒品,沒打算公審公務員要人家唸推文」,但她認為應該要一視同仁,市府已經有4位公務員在上班使用PTT被懲處,這位也應該要比照辦理,「沒有道理罵民進黨的被懲處加公審,但立場支持民進黨的就算罵人垃圾都沒事連查都不用查」。

徐巧芯指出,她在議場發言時明確的指出應調查的帳號以及他發文的IP,議長當下首肯,會請市府啟動對bryant780417帳號的調查,等收到結果會再跟各位報告。

不過,她也強調,公務人員本來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上班時間不適宜使用社群軟體依規定懲處,她完全贊同,「但說成別人是網軍,搞公審、直播讓塔綠班網友霸凌嘲笑科長,真的太離譜。難道這個每天罵國民黨、民眾黨的,也是柯文哲網軍嗎?」

相關新聞:苗博雅要求科長大聲唸PTT發文引爭議 柯文哲怒轟: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