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爆內訌!指控初選奧步嚴重不公 翁美春宣布脫黨參選中市議員
  • Line

A A A
2022-06-15 11:05

民進黨籍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中)在黨內初選以極些微差距落敗,今宣布脫黨參選。翻攝翁美春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籍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在黨內初選以極些微差距落敗,她今(15日)宣布,因不滿黨內初選奧步嚴重不公,且遭受派系無情打壓,經過一個多月的思考,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期待未來摒棄黨派對立。她今起將在豐原、后里正式掛上近50面看板,奮戰到底。

59歲的翁美春曾任一屆台中縣議員、兩屆台中市議員,2018年競選連任失利,2020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亦落敗,今年回鍋參選台中第4選區(后里、豐原)市議員。5月民進黨黨內初選,第4選區3搶2,並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除了翁美春,現任議員謝志忠爭取連任,另有可獲得新人及青年加權20%的新人廖芝晏參選,最終民調結果,謝志忠以25.26%順利通過,廖芝晏以17.69%僅0.28%的差距勝過翁美春的17.41%。

翁美春事後提出申覆但無效,她今宣布退黨參選。翁美春說,她從政多年,見過大風大浪,也難免遭遇挫折低潮,3年多前的市議員選舉,先是票源被瓜分,致高票落選,在沒當議員這段時間,還是有許多鄉親前來請託,服務處從不休息,如常奔走。

「這次黨內初選,奧步嚴重不公,我心內艱苦只有一天而已,並沒有給我太大打擊,倒是許多鄉親序大、支持者持續給我滿滿的鼓勵溫暖。」她表示,她認同黨的理念「守護民主自由」,卻遭受派系無情打壓,許多黨員都說看不下去,不忍她遭受委屈,也有多位前輩持續勸進,要她跳出來勇敢承擔。

翁美春強調,經過36天沉澱思考,她決定再扛肩頭重擔,不負鄉親的寄望及疼惜,「在此,我聲明,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議員,期待未來摒棄黨派對立,繼續建設豐原、后里」,她深知無法在派系爭鬥中脫身,唯有無黨才能海闊天空。

對於翁美春脫黨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在接獲消息之後就對翁美春進行勸說,但是翁還是堅持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若確定登記,翁美春將要被開除黨籍,且5年不能入黨,他會請英系大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