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選戰開打!藍營咬盜採砂石判刑舊案 江聰淵反要林姿妙交待涉貪弊案
  • Line

A A A
2022-06-14 16:50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圖)曾因盜採砂石遭法院判刑入獄3個月。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選戰開打!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14日)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遭法院判刑入獄3個月,質疑民進黨徵召一位有犯罪前科、坐過牢的人參選縣長,如何愛鄉土?江聰淵則回應,對於25年前的陳年往事,已承擔責任、問心無愧。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已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1999年曾因盜採砂石遭法院判刑入獄3個月,要江說清楚、講明白,砂石盜採牟取多少利益?被關多久?並向縣民道歉。

國民黨縣議員楊弘旻嘲諷,民進黨為什麼提名一個盜採砂石候選人,民進黨的宜蘭價值難道是盜採砂石嗎?縣議員黃琤婷質疑,江聰淵有沒有因為盜採判刑坐牢,這樣的人有資格參選縣長嗎?

縣議員莊淑如說,縣長林姿妙現在還在偵查階段,江動不動就跳出來大放厥詞,大言不慚說清廉、宜蘭價值,自己有無檢討、反省過自己嗎?且江聰淵犯破壞國土的砂石盜採,又從未對縣民道歉及說清楚講明白,這種人有什麼資格說清廉?

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江聰淵表示,25年前,他是公司負責人,當時工人在進行雨水下水道的工程,被誣指為有超挖的情形,經現場鑑定沒有外運,頭城鎮公所業主也出示公文,表示並無超挖,當自己的工人受到誣指時,身為公司負責人必須一肩扛起,該案判刑3個月,沒有緩刑也沒有易科罰金。

江聰淵指出,歷經2次縣議員、2次市長,都主動向鄉親說明、無逃避。他也呼籲,國民黨團應請林姿妙針對貪圖弊案、財產來源不明罪,出面跟縣民講明白,不要當一個逃避的縣長。

對此,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相信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