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陳致中:下午已住院治療
  • Line

A A A
2022-06-14 18:10

醫護人員到扁家幫確診的吳淑珍打點滴,盼增加她的體力能對抗病毒。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與夫人吳淑珍先後確診新冠肺炎,陳水扁雖然已痊癒,但原本就身體虛弱的吳淑珍受新冠病毒影響,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阿扁連續2天在臉書貼文透露吳淑珍的病況,14日甚至以「風中殘燭即將熄滅」形容珍的近況,令人憂心吳淑珍能否撐得過病毒的攻擊。扁子陳致中傍晚也發文報告最新進展,經與醫師討論,考量媽媽是脊髓損傷的神經多重障礙疾患,為免染疫後的健康風險提高,下午已入院治療

陳水扁1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扁嫂吳淑珍6月10日晚間經奇美醫院PCR 陽性確診後,隨即服用醫生開立的抗病毒藥物PAXLOVID ,同時服用治療併發症狀的相關藥物,但目前身體仍很虛弱。

阿扁說,這段時間他除了幫吳淑珍監控血氧濃度與體溫變化之外,還要分擔越籍移工的工作,幫扁嫂拍背咳痰,因為她腹部無力,沒辦法自行把痰咳出來。

此外吳淑珍因為吃太多種藥,藥物副作用會讓她拉肚子還造成她食慾不佳,「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己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她說話別人根本就聽不清楚,她都要用比畫的」。

阿扁感嘆,扁嫂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他為此拜託醫護人員來家裡,幫扁嫂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再接上高蛋白的艾爾補定注射液,期待扁嫂能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陳水扁的發文也引發各界關心扁嫂的情形,扁子陳致中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經與醫師討論,並遵照醫囑,考量媽媽是脊髓損傷的神經多重障礙疾患,為免染疫後的健康風險提高,下午已入院治療。他代表家人再次感謝各界關懷,祝大家都平安。

相關新聞:陳水扁曝吳淑珍確診後最新病況 血氧掉至91、有痰卻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