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曝吳淑珍確診後最新病況 血氧掉至91、有痰卻咳不出來
  • Line

A A A
2022-06-13 10:50

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扁嫂吳淑珍確診後最新病況,不僅血氧下降還咳不出痰。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與夫人吳淑珍日前相繼確診新冠肺炎,陳水扁13日凌晨在臉書貼文透露吳淑珍近況,吳淑珍因脊髓損傷加上有姿勢性低血壓,本來就容易癱軟昏倒,確診後血氧濃度也一直往下掉到92、91,又因下半身癱瘓、腹部無力有痰也咳不出來,需靠阿扁和看護輪流幫吳淑珍拍背壓肚。

陳水扁說,他要向基層醫護人員看護工致敬感謝,他染疫後更能感同身受確診病人的辛苦,尤其在吳淑珍確診居家照護期間,也見證更多的善舉。

陳水扁說,吳淑珍確診後雖然也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加上原本的姿勢性低血壓,讓她常會癱軟昏倒,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剩92、91左右,剛好阿扁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可以推出來供吳淑珍使用,讓她可以控制血氧濃度。

阿扁也提到,吳淑珍遭遇的另一個問題是,她胸部以下都癱瘓、腹肌沒辦法使力,因此有痰也咳不出來,這幾天得靠外勞跟阿扁輪流拍痰貼壓腹部,但好不容易把痰咳出來之後,新痰又生出來,扁和看護就這樣一次次輪流幫珍拍背,沒辦法休息。

扁說,他們家是2個人掛個口罩照顧一名確診病人,但如果送醫治療不知還要麻煩多少人?而且在醫療院所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看護工,他們每天做的事不就是這樣嗎?因此他要特別向基層醫護人員及看護工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