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面禁台灣石斑魚 綠委批中國「養套殺」以農逼民進黨政府
  • Line

A A A
2022-06-13 12:15

綠委陳亭妃批,中國以台灣石斑魚檢驗不合格禁輸入,卻不提供資料以及說明檢驗不合格理由。翻攝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指稱台灣石斑魚多次驗出禁藥,10日片面宣布今(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長期以來用養套殺方式對我們農民、漁民做政治上設陷阱,以農逼民進黨政府,這完全是政治動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院舉行記者會,包含黨團幹事長鄭運鵬、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席。針對中國禁台灣石斑魚輸入,陳亭妃表示,之前是鳳梨、蓮霧、釋迦,現在又是石斑魚,在野黨也開始抨擊「請問下次是什麼?」之前中國禁台灣農產品理由是檢驗不合格、有病蟲害,現在又說石斑魚檢驗不合格,卻不提供資料以及說明檢驗不合格理由。她說,來政府已經做好準備,我們一定會陪所有農漁民站在一起,一定會把所有通路做好。

鄭運鵬批評,中國長期以來用「養、套、殺」方式對農民、漁民做政治上設陷阱,先養讓他們以為有中國市場,等到市占率套牢,就用下蠱、下藥、下蟲方式來殺台灣農漁民,以農逼民進黨政府,這完全是政治動作,對漁民、農民都不公平,農委會會努力把中國禁止農產品,往美、日等國家輸出,相信台灣農民、漁民會得到更好市場、往其他地方輸出。

為挺漁民,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屏東縣產區視察石斑魚養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農委會將持續調整內外銷比例,在屏東跟高雄設立大型冷鏈物流加工區,有利於冷凍石斑魚銷往歐美。

由於屏東縣石斑魚產量佔全國5成以上,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發起支持漁民行動,請全國鄉親,一定要多多購買富含高營養、品質一級棒的屏東石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