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奧步?沈慧虹被爆財產申報爭議 林智堅、柯建銘齊打氣要她「挺住」
  • Line

A A A
2022-06-13 11:10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11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無申報不實問題,將進行提告,遏止抹黑文化。新竹市政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卸任,外傳他意屬副市長沈慧虹接班。日前沈慧虹卻被爆財產申報不實爭議,臉書粉絲團還加碼爆,副市長一年薪水也就150萬左右,她能還債務及存款額度超過350萬,逼得她親上火線解釋澄清。沈慧虹今(13日)被問到財產申報爭議一事,她說,市長林智堅與立委柯建銘都有鼓勵她,要她挺住,並說她戶籍早就在新竹市,竹市是她第二故鄉。

臉書粉絲團「不禮貌鄉民團」9日、10日爆料,沈慧虹疑似財產申報不實,「2018年的時候債務851萬+存款106萬,2019年就變成債務555萬+存款163萬,身為公職人員,夫妻兩人名下沒有投資、沒有經營事業、沒有買股票,卻可以在108年還款債務296萬+增加存款57萬」,質疑「副市長一年薪水也就150萬左右,卻能還債務+存款額度超過350萬,這應該算是另類的新竹經濟奇蹟吧?」

沈慧虹11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拿出2018、2019年資料,強調無不法獲利,2019年財產增加是因年初母親過世後處分財產,她兩個弟弟認為因有共同照顧,禮讓給她媽媽過世後的一些存款分配。

她也提到債務問題,也是她與前夫間很大的鴻溝,因前夫債務問題,造成兩人溝通、感情受阻,由於夫妻財產共有,兩人財產資料都會顯示在申報上,才呈現債務情況。她說,離婚後兩人共有的房屋,已贈與先生,兩人法律關係已結束,而為遏止惡質、抹黑文化她將提告,也呼籲停止造謠、抹黑的惡質行為。

沈慧虹今早視察西門國小復課防疫措施,被問到遭抹黑財產申報不實一事,她說,上個周末市長林智堅和立委柯建銘有找過她,鼓勵她,柯建銘特別跟她說「要挺住」。她也會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勇往直前。

對於外傳她戶籍不在新竹市,沈慧虹說,從來到新竹工作就住在新竹市,戶籍也早在新竹市,竹市是我第二個故鄉,每一次從外地回來,台鐵或客運從交流道下來,每次進到新竹市都有回到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