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強力打壓通膨將不手軟 橋水基金:美股恐再跌25%
  • Line

A A A
2022-06-10 17:30

美國通膨壓力大,每加侖汽油漲到近5美元。 翻攝美國前副總統潘斯推特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已經啟動升息,卻無力抑制高通膨,市場預估,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仍將維持在8.3%。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預期,聯準會將持續打擊通膨,估計美股還會下跌25%。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hedge fund)共同投資長韓森(Greg Jensen)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說:「通膨將持續存在,聯準會(Fed)打擊通膨的力道、決心將遠高於目前華爾街的預估。我們正邁向經濟趨緩。

5月聯準會升息2碼,市場多預估聯準會在6月、7月會期也將再度升息2碼,市場部分人士認為聯準會會放緩升息腳步,以免美股、經濟受到過大衝擊。

韓森認為,這將不太可能,聯準會能夠接受的的通膨率標準是2%。他表示,聯準會不僅將升息,還會大舉縮減資產負債表,包括出售投資組合中的證券商品。橋水基金已準備出售美國政府公債,也預期美股將持續下挫,即便美股三大指數都已跌入熊市,跌幅超過2成。

諾貝爾得主、耶魯大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向彭博表示,未來幾年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Gramercy 基金管理董事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也認為,美國經濟難逃衰退,美國恐怕會有「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即經濟成長趨弱、成本上升,投資人此時該做的,就是減少投資。

相關新聞:聯準會變超強鷹派不排除升息3碼 就是要打趴通膨巨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