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願領藍軍投入高雄市長選戰? 民調若是最高「我就認了」
  • Line

A A A
2022-06-09 16:00

柯志恩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談論高雄市長選舉。翻攝《新聞不芹菜》

(菱傳媒/台北報導)藍營高雄市長人選迄今未定案,日前傳出黨中央欽點的人選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9日柯志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高雄市長一役目前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但他笑稱自己不是扭捏的人,「如果黨中央做一個公平透明的參考民調,給我足夠的資訊,如果我是最高的,那我就認了。」但她謙稱,不相信結果會是如此。

柯志恩表示,目前國民黨的氣勢仍處於低點,可以想見高雄市長選舉是一場難打的仗,但她不會考慮成敗問題,唯一考量就是自己有沒有能耐,能讓藍軍願意出來站出來投票,保住高雄市議員的席次。

對於主持人詢問,願不願意參選高雄市長?柯表示,5月之前她從未與高雄市長選舉聯結在一起,參選高雄市長也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出訪美國前有提醒過她慎重考慮此事。對於要不要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還是說,黨內沒有提供任何細節資料給她,現在要她回答要不要選,對她來說有點太沉重。

柯志恩也透露,朱立倫訪美前確實有告訴她「高雄這一局很多人提到柯志恩」,要她慎重考慮,她則建議朱立倫回國後可以多跑幾趟高雄,先了解議員等在地想法,整合、參考各方意見,她認為朱立倫對於高雄,沒有所謂口袋名單。

柯志恩也呼籲,黨內可以做民調,透過公平透明的民調對比數據,「如果最後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民調是我最高,那我就認了,但我不相信結果會是如此。」

相關新聞:葉匡時證實朱立倫曾徵詢選高雄 他已拒絕反推薦「她」最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