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證實朱立倫曾徵詢選高雄 他已拒絕反推薦「她」最適合
  • Line

A A A
2022-06-09 10:50

葉匡時證實朱立倫曾徵詢選高雄市長,但他已拒絕。翻攝葉匡時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年底派誰出戰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直遲未決定,被點名是可能人選之一的高雄市前副市長葉匡時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證實,朱立倫確實曾徵詢過自己是否有意願參選高雄市長,他回覆「絕無可能」。至於誰是適合人選,他認為,應該找一位願意留在高雄市的人選,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很好的人選。

葉匡時今接受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主持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他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經找他聊參選的可能性,他回答「絕無可能」,過去幾次選舉也有人勸進他出來選,但他太太都反對,「如果要選,我早就選了」。

葉匡時指出,國民黨歷屆高雄市長的人選,從來沒有比較長遠的規劃,他認為國民黨要找一個即使選不上也願意留下來為高雄打拚的人,即便他或李四川參選,兩人都已65歲,家也都在台北,沒有選上,一定又要離開高雄市,等於是浪費一次培養人才的機會,國民黨應該找一位年輕、沒選上也願意留在高雄市努力為下一次選舉準備的人,國民黨才會有機會。他也批評國民黨,長期以來對高雄市沒有長遠規劃,這是最不應該的,應徹底檢討。

對於有人建議朱立倫御駕親征選高雄市長,葉匡時認為,他個人覺得這個方向是很好,這是很好的建議,由黨主席帶頭在艱困地區參選,對提振黨內士氣有絕對幫助,他認為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但朱立倫若沒選上,一樣也不會留在高雄。

葉匡時表示,國民黨對高雄一直欠缺好的、長遠經營高雄的策略,如果放下短期利益,從長遠去思考,一定找得到人選。

葉匡時分析,他認為柯志恩會是好的選項,柯志恩形象好、屏東長大,熟悉高雄、屏東生活圈,也相對年輕、實際打過選戰,他建議柯志恩,如果國民黨提名她選高市長,就算這次沒選上,她應該要有決心留在高雄經營,那下次就「非常有機會、一定會贏」。他也稱讚,以柯志恩的形象、資歷一定能獲得高雄藍營選民的支持,也能充分發揮母雞帶小雞、拉抬議員選舉的效果,如果國民黨提名她,「我會覺得非常好,很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