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南韓洩密助台灣潛艦國造 外交部駁斥:不實報導
  • Line

A A A
2022-06-09 15:15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台灣潛艦國造與南韓洩密案無關,請外界勿輕信。資料照片

(菱傳媒/台北報導)南韓《朝鮮日報》7日報導,韓國某造船企業人員參與台灣潛艦國造案,卻疑似將南韓最新型「張保皋-III級」潛艦技術洩露給台灣,南韓警方已通緝留滯在台灣的涉案企業法人代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表示,韓國媒體報導內容經查證後和事實不符,台船也已發表聲明澄清,呼籲國人勿輕信不實報導,並持續支持國艦國造政策。

韓媒《朝鮮日報》7日報導,參與台灣潛艦國造案的韓國SI公司人員,疑將韓潛艦「張保皋-III級」設計技術與文件洩露給台灣台船公司,已有多名韓籍人士遭韓國警方逮捕。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船公司已在7日發表聲明澄清此事,強調本案沒有抄襲的問題,因為台灣的潛艦國造案設計與韓國潛艦完全不同,韓方的技術圖說,根本無法應用於我國的國造潛艦。歐江安說,經查韓媒報導內容不符事實,呼籲國人切勿輕信不實報導,並持續支持國艦國造政策。

歐指出,台韓雙方近年來在經貿、觀光及文化等各方面的實質合作關係持續深化,南韓政府自去年5月起,已4度在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未來將持續與南韓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

相關新聞:潛艦國造出大包!韓國張保皋級潛艦設計洩露給台灣 台船: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