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藍營?請益首拜會邱奕勝 賴香伶:讓民眾多一種選擇
  • Line

A A A
2022-06-08 16:20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左)展開桃園請益之旅,8日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桃園市長選戰因國民黨提名紛擾備受關注,台灣民眾黨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今(8日)展開請益之旅,首站就拜會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外界揣測是否為分裂藍營,對此,賴香伶說,不管是藍營綠營或是台灣民眾黨,只是讓民眾多一種選擇,沒有分裂藍營問題。

賴香伶今起展開「請益之旅」,今早率領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及黨部副主委等人,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邱奕勝致詞時表示,無論是地方、中央民意代表,只要有心服務桃園,他都很歡迎,希望共同為桃園努力。

賴香伶說,這趟是她個人市政請益、學習之旅的首場,邱奕勝與她一樣都是來自勞工家庭,兩人都是客家人,很開心能與議長話家常,討論交通、教育等桃園市政議題,今天有得到邱奕勝的一些祝福以及指導下,收獲良多,感謝議長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可以作為政見擬定的參考。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右)8日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左),兩人互贈禮物。中央社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右)8日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左),兩人互贈禮物。中央社

記者也問,此趟是否是要爭取邱奕勝的支持?賴香伶表示,不管是什麼政黨,民代來民意殿堂都要親自拜會,議長也知道他們這個時候來,對未來互動有更好的基礎,議長不會因為政黨不同就不往來。

至於此舉是否為分裂藍營?賴香伶說,議長應該是超越黨派,不管是藍營、綠營或白色力量,都有共識一起往前,希望可以給桃園市民帶來新選擇,並沒有要分裂,「政治或選舉是一時的,市政跟市民福祉是永遠的。」

賴香伶也說,請益之旅後續的安排上,包括地方耆老、政治前輩,都已經開始聯繫,應該很快就會有第2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