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批國民黨是「百年爛黨」 蔣萬安強調:捍衛中華民國決心不變
  • Line

A A A
2022-06-08 12:30

蔣萬安今與大同區婦女後援會一起分裝家用快篩試劑,送中低收入戶家庭。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美訪問期間,稱國民黨是親美、非親中的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不滿朱的言論發文批,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進行相關交流,也不會因單方壓力退縮。

蔣萬安今赴大同區與大同區婦女後援會一起分裝家用快篩試劑,一起送愛心提供中低收入戶每戶2劑家用快篩試劑。蔣萬安說,這次疫情造成250萬人確診、超過3000人離世,政府喊著超前部屬完全是謊言,後續的補救措施也是荒腔走板,政府沒辦法做的,就由我們來做,匯集大家的愛心,協助弱勢民眾。

對於朱立倫訪美期間稱國民黨是親美,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來胡錫進批評,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如果放棄一個中國,淪為「小民進黨」,將被泡沫化。蔣萬安表示,他沒有看到這樣的說法,也不想評論,但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進行相關的交流,不會因單方壓力退縮,絕對會盡最大的力量爭取所有有利的因素,在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辦理地方政府論壇、相互交流,兩岸要在互信基礎上和平相處、務實交流。

另外,新冠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爭議不斷,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改口,稱24小時火化不算數。蔣萬安直言,他要提醒陳時中,他所看到的每一個數字,都代表每個家庭的錐心之痛,身為政務官不應該用如此冷血方式看待民眾傷痛。

至於傳出因陳時中參選北市,可能在6月底收掉指揮中心?蔣萬安認為,指揮中心設立有相關防疫依據,最重要也是依據疫情發展,絕對不應該摻雜政治選舉的考量,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喊出「大家一起打贏防疫選戰」,千萬不要把防疫跟政治混為一談。

相關新聞:華府智庫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