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堂哥以無黨籍選中市議員  3Q團隊竟僅剩一人代表基進出戰
  • Line

A A A
2022-06-07 14:00

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中市議員。翻攝陳玄曄臉書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堂哥陳玄曄,中午在臉書粉專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2年台中市第三選區市議員,強調是「3Q團隊接棒實踐」,但包含他在內,前服務團隊成員3人宣布參選卻只剩1人代表基進黨,知情人士透露:「參選情況顯示陳柏惟與基進黨中央歧見未解。」

陳玄曄並非一開始就加入陳柏惟台中服務團隊,但以「柏惟阿兄」名號加上極為相似的長相,幫陳柏惟跑攤累積不少人氣,也在網路上以各種無厘頭的圖片、文章吸引流量,罷免案期間,更遭烏龍指控「違法聘用親哥當公費助理」成為攻防話題。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罷免案通過、補選由民進黨林靜儀勝出後,地方就盛傳陳柏惟或基進黨不會放棄在地經營的能量,年底選舉一定不會缺席,但服務團隊成員陳建良率先回高雄參選三民區市議員,接著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宣布回高雄鳳山選區參選,配合基進黨的選戰基調經營南部,陳玄曄參選的傳聞上週開始逐漸明朗,而且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事實上,回高雄參選陳柏惟2018年三民選區的陳建良,並未加入基進黨,因此以無黨籍參選,但黨中央規劃由張博洋參選該區,陳柏惟推薦陳建良的合照看板引來黨員檢舉,指控他幫黨外人士助選,陳甚至接到黨中央的公文要求說明。據傳,陳柏惟曾在南部一場泛綠陣營人士聚集的餐會中,當場質疑黨高層「他(指陳建良)為什麼不能選我的區」。

提名風波讓陳柏惟以自己「不夠基進」惟由,在4月中辭去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他曾透露確實與黨中央「想法不同」,地方人士分析:「他堂哥(陳玄曄)以無黨籍參選,一方面是辭黨職已經鋪好路,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他與黨中央的歧見沒有解決,不過,陳柏惟對抗政治家族卻又派堂哥參選,恐怕也要受檢驗。」

 

前立委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宣布參選市議員。翻攝陳玄曄臉書

前立委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宣布參選市議員。翻攝陳玄曄臉書

陳玄曄投入的第三選區包括大肚、烏日、龍井區,現任議員國民黨3席、民進黨2席,下屆提名人數也與現任席次相符,原本選情相對單純,但陳宣布參選後,直接受到衝擊的將是接棒現任議員陳世凱參選的曾威,泛綠新人的對抗為選情投下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