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澎湖縣長提名釀風暴!縣議員陳慧玲、老縣長高植澎互揭20年前瘡疤
  • Line

A A A
2022-06-06 15:40

爭取民進黨澎湖縣縣長提名的縣議員陳慧玲,今開記者會說明與高植澎恩怨。翻攝陳慧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綠營澎湖縣長人選尚未決定,卻爆發爭取縣長提名人的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與前縣長高植澎之間恩怨,陳慧玲今(6日)大陣仗開記者會說明雙方恩怨,她強調高當年不是被黨部開除黨籍,而是因他連續多年沒有依規定繳黨費,被民進黨中央自動退黨。高植澎則揚言,只要民進黨提名陳慧玲就會參選到底。

陳慧玲今開記者會說明始末,包括卸任縣黨部主委盧長在、農漁局前局長薛宏營、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人都出席相挺。陳慧玲表示,1998年已故國代謝明璋擔任澎湖縣黨部第3屆主任委員期間,她進入縣黨部任執行委員,2000年總統大選後,高植澎當選黨部第四屆主任委員,因發現第三屆執評委有支領會議出席費,疑不當支出,高未先依循黨內機制移送黨內議處,而是逕向澎湖地檢署提出侵占告訴。

陳慧玲說,這是高、謝私人恩怨,與黨部無關,2001年初民進黨中評會作成決議,執評委未經正式決議支領出席費,應予「糾正並繳回」,而高植澎未經執委會決議授權,擅自召開記者會並向地檢署提告,也應予「糾正」;但高對中央糾正一事,認為受到委屈,憤而辭去主委一職。

陳慧玲指出,高植澎2006縣議員屆滿後漸漸淡出政壇,且不再繳交黨費,2006年她當選主委,2007至08年間配合中央黨部進行黨籍清理,由於高超過3年未繳黨費,由中央黨部依規自動退黨,但如今高卻指是「被開除黨籍」,暗指她惡意開除同黨同志以霸佔黨部。

她強調,高植澎近一年來屢屢透過影射手法撰寫臉書貼文,無端將過往恩怨完全歸咎於她身上,造成社會大眾對她產生誤解,這是對她人格污衊,也是對她從政多年心血的糟蹋,因此特別對外提出說明,期盼透過對話機會來化解,但如果高醫師因為20年的糾葛要重出江湖競選縣長,她雖然無奈但也表示尊重。

因家人確診正在隔離的高植澎,對於陳慧玲在記者會上的說明,表示當年他留給第三屆執委一個月的期限,不歸還才送地檢署追討,陳慧玲在記者會刻意將其誤導變成是他與已故謝明璋間的恩怨,自始都不承認錯誤,不知反省。他重申,貪瀆、錯了、背叛,就是要道歉,會堅持自己的承諾,只要民進黨縣長提名人是「她」,自己一定會登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