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網熱傳 調查局溯源追查有無境外勢力操作
  • Line

A A A
2022-05-30 11:35

蘇貞昌28日出席全國文化會議受訪時,表示要嚴厲查辦不實謠言。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分享醫護友人心聲「很多孩子都走了」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長蘇貞昌怒喊查辦不實謠言,國民黨發言人發起「主動投案」行動,調查局今(30)日表示,此一不實訊息疑遭受內容農場操作而廣泛散布,正溯源追查,並就內容農場有無協力者共同造假或有來自境外勢力藉機介入操作追查釐清。

調查局表示,資安工作站已立案溯源追查中,一旦發現確有涉嫌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相關法律情形,一定依法查辦。

此外,對於《自由時報》報導,推特人頭帳號「徐芳麗」多次散布謠言(不實農場文),疑參與這次網路流傳「很多孩子走了」,調查局表示,仍在溯源釐清中。

事實上,調查局5月初也曾發布新聞稿指出,推特人頭帳號「徐芳麗」之前擷取聳動的電影畫面屍體圖加註「台灣疫情失控殯儀館燒不停」文字進行散布,疑意圖在台灣疫情升溫,趁機引發民眾恐慌。

調查局呼籲民眾,切勿轉傳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並影響防疫政策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