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傳生重病、用替身 俄外長:總統健康無恙
  • Line

A A A
2022-05-30 09:55

英媒引述英國軍情六處(MI6)消息人士稱,普丁可能已經辭世,外人所見是他的替身。翻攝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中央社)英媒引述軍情六處(MI6)消息人士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疑似重病,外界所見是他的替身。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出面澄清上述傳聞,稱毫無跡象顯示總統健康有任何問題。

「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英國對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SIS,又稱軍情六處)數名高層人士說,普丁本已病重,如果他去世,親信為了盡可能延長掌權時間,會選擇掩蓋消息。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每日星報,蒲亭最近在媒體前曝光的影像很可能是預錄的,至於本月稍早莫斯科勝利日(Victory Day)閱兵之類的公開活動,則可能是用了替身。

一名情報界消息人士說:「蒲亭病得非常重,他過世的時候,死訊不保密幾個月,也會保密數星期。」

「也有可能他已經死了,這無從得知。據信蒲亭以前不舒服的時候就用過替身,而克里姆林宮可能正在用這招。」

「有一小群高官徹底效忠普丁,普丁是他們的頭頭。」

「(親信)真心害怕一旦他的死訊曝光,克宮可能會發生政變,俄國將領會想撤離烏克蘭。」

「普丁死亡會讓他們失去權力和易受攻擊,所以宣稱蒲亭還活著而實情可能非如此,符合他們的既得利益。」

69歲的普丁近幾個月健康明顯惡化,行動力似乎下滑而且臉部浮腫,一些觀察家認為他可能罹患血癌。咸認他可能是用了類固醇或接受癌症治療才讓他臉部顯腫。

拉夫羅夫回答法國一台(TF1)記者提問時指出,「我認為,任何頭腦清楚的人都不會從這個人(指普丁,Vladimir Putin)身上看到疾病或病痛的跡象。」

拉夫羅夫強調,今年10月將屆滿70歲的普丁「每天都出現在大眾面前」。

「你們可以在螢幕上看到他,也可以閱讀或聆聽他的演說內容。」

他還說:「散播(蒲亭健康狀況不佳)謠言的人應該摸摸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