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徵召張善政釀風暴 朱立倫現身道歉「所有紛擾我來扛」
  • Line

A A A
2022-05-23 15:40

朱立倫呼籲全黨團結一致,爭取桃園勝選。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上周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投入桃園巿長選戰,引來地方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開記者會,為提名過程「協調溝通做不好的地方,我代表黨表示致歉。」朱強調,所有的紛擾「我來扛」,希望張快率領桃園所有同志一同努力,全力拼勝選。張善政也說,他會馬上與桃園巿議會議長邱奕勝聯繫,明天就會去拜會,也會拜會立委呂玉玲及台北巿前巿議員羅智強,以誠意打動他們,一齊為桃園打拼。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巿長後引爆黨內不滿,朱立倫、張善政,以及黨秘書長黃健庭都先後透過臉書等方式為提名紛爭表示歉意,今特地開記者會親自再為提名紛爭致歉。

朱立倫強調,台灣要好、桃園要好,國民黨要贏、桃園要贏,所以推出最好候選人,徵召張善政;提名過程中,協調溝通做不好的地方,他代表黨表示致歉,未來他與黃健庭會持續地方協調,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桃園要贏。

張善政也說,他上周六貼臉書跟桃園鄉親道歉,有人說前面程序你沒涉入為何道歉?張說他覺得不是這樣講,「這就像打場球賽,下半場進場的人除了要把下半場打成不要輸以外,還要把上半場不圓滿失分補回來,才能讓球賽有得勝希望。」

張說,他的確也給朱主席造成困擾,因為他答應徵召的時間相當的晚,因為他知道答應下去選舉過程的挑戰,以及當選未來四年日子相當辛苦,每天從早到晚要替鄉親打拼,但想到與桃園的感情,決定決定為桃園打拼,徵召前幾天才答應,「我對公佈時間是有些責任。」

接受徵召後,張善政說,他一分一秒沒閒下來,除了基本拜會外,也正在籌組包括前政務官在內的巿政顧問團;為打贏選戢,地方團結重要,府、會立委都很重要,包括邱奕勝、羅智強、呂玉玲都是合作夥伴,呼籲大家一起打拼;張強調,道歉只是開始,明天開始會去拜會邱、呂、羅,以誠意能打動他們,過去已經過去,未來是一個團隊,共同為桃園打拼。 

朱立倫補充說,在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後,大家對張都非常肯定,民進黨陣腳大大亂,很緊張,各種方式都會出籠;張會用最大誠意跟地方意見領袖溝通。外界呼籲朱應退回徵召改用初選來平息提名爭議,對此,朱強調,從沒聽過這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