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黨部主委選舉!英系拿7席是最大贏家 湧言會何博文力保1席
  • Line

A A A
2022-05-23 11:55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22日黨職改選結果出爐,派系勢力大洗牌,英系在地方黨部主委拿下7席成最大贏家,全國黨部主委聯誼會長幾乎已可入袋,正國會則拿下5席主委、綠色友誼拿下3席、新系3席,前主席卓榮泰系統的民主活水2席,湧言會則由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保住1席。

民進黨昨進行黨員投票,選舉全國黨員代表與各地方黨部主委,新當選的地方黨部主委如下:台北市張茂楠、新北市何博文(連任)、桃園市張丞儀、台中市李天生(連任)、台南市潘新傳(連任)、高雄市許智善、宜蘭縣陳俊宇(連任)、新竹縣鄭朝方、苗栗縣李貴富(連任)、彰化縣楊富鈞、南投縣蔡銘軒、雲林縣林金忠、嘉義縣陳川崎、屏東縣羅平道、花蓮縣嚴献宗、台東縣簡維國、澎湖縣顏家康、基隆市蘇仁和(連任)、新竹市陳建名(連任)、嘉義市黃露慧(連任)、金門縣蔡其雍、連江縣李問(連任)。

正國會在2020年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拿下7席,成為黨內地方最大勢力的派系;這次地方主委改選,英系布局多個縣市、拓展版圖,在基隆市、金門縣、宜蘭縣與正國會交鋒,英系擴張大有斬獲,這次黨部主委拿下7個縣市。

台北市部分,延續2020年綠色友誼連線大戰英系態勢,這次由綠色友誼、民主活水連線、正國會組成「抗英系聯盟」,共推前議員顏聖冠,對上英系老議員張茂楠,最後由老將張茂楠勝出。

新北市部分,正國會立委余天雖已宣布退選,但在幾乎同額競選下,仍在選票上的余天仍囊括不少票數,緊咬何博文,甚至在三重、蘆洲的票數都超過爭取連任的何博文,最後何博文以1萬310票險勝,已退選的余天還拿下7744票。

宜蘭縣部分,正國會主委陳俊宇爭取連任,卻面臨原合作的新系改為支持英系成員、前黨部主委黃建財,前縣長林聰賢也加入戰局力挺黃,不過,因為派系鬥爭影響年底縣長選舉,選前最後幾天新系態度詭譎,最後仍由陳俊宇以領先100多票的差距,驚險連任。

7月17日民進黨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重組黨權力核心,因攸關2024總統大選、立委提名的初選遊戲規則,各派系運籌握積極佈局,派系間的合縱連橫大戲將再次上演。
 

民進黨2022年地方黨部主委當選名單:

台北市:張茂楠(英系)
新北市:何博文(湧言會)
桃園市:張丞儀(鄭文燦、新系)
台中市:李天生(正國會)
台南市:潘新傳(友英)
高雄市:許智善(新系)
宜蘭縣:陳俊宇(正國會)
新竹縣:鄭朝方(友民主活水)
苗栗縣:李貴富(正國會)
彰化縣:楊富鈞(綠色友誼)
南投縣:蔡銘軒(綠色友誼)
雲林縣:林金忠(英系)
嘉義縣:陳川崎(英系)
屏東縣:羅平道(潘孟安系統、新系)
花蓮縣:嚴献宗(英系)
台東縣:簡維國(英系)
澎湖縣:顏家康(正國會)
基隆市:蘇仁和(正國會)
新竹市:陳建名(林智堅系統)
嘉義市:黃露慧(綠色友誼)
金門縣:蔡其雍(英系)
連江縣:李問(民主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