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接受國民黨徵召選桃園市長 黃光芹轟擺清高「滿嘴謊言」
  • Line

A A A
2022-05-18 16:10

張善政(右二)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下午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說,張善政再4月底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此事,但按時間回推,他早已接受國民黨招手。黃光芹評論說:「張善政没變,老是擺出一副清高的模樣,卻滿嘴謊言。」

黃光芹說,永遠不要相信政客的謊言,4月27日他接受媒體的訪問,回答是否參選高雄市長一事時,再次搬出專心在花蓮種菜的說法,而加以拒絕。當時他完整的說法是:「謝謝大家幫我找新工作,不過,我現在樂於回花蓮種田,過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從政的打算,也不碰政治。」

黃光芹說,按照時間推算,當時他早已接受國民黨對他招手,去選桃園市長,既騙了媒體、也騙了社會大眾,更把魯明哲們騙得團團轉。就好像他過去說要獨立參選總統,不會搭擋副手,還大力抨擊中途落跑的政客,最後卻跑去當韓的副手搭檔一樣;又或是拿郭台銘的錢,說要幫他成立智庫,最後卻跑去幫韓國瑜成立智庫,錢入了他的基金會,還兜不攏一樣。

黃光芹嘲諷的說,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騙子也不會只騙人一次。無黨籍「花蓮老農」在鏡頭前立誓,沒有從政的打算、也不碰政治,證明政治不過是「低級」的騙術,而張善政一向樂此不疲。

此外,曾擔任韓國瑜與張善政搭檔參選總統組合發言人的王淺秋,上午主持中廣廣播節目時,也主動替韓國瑜澄清,外傳有金主要拱韓到桃園參選一事子虛烏有之外,對於國民黨內一直傳張善政要選桃園或是高雄,王淺秋也說,根據她的了解,黨中央並未沒正式問過張,「他自己也沒意願,不管桃園或高雄張善政都沒意願。」

不過,兩三個小時後,王淺秋在臉書貼文指出,她剛剛接到張善政院長告知:「要下海了!」黨中央要徵召他參選桃園,下午就宣布。

王淺秋說,因為先前就聽說黨高層有意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或高雄,所以上禮拜通話還特別確認「沒有被溝通也沒有意願。」如今突然作出決定,「我也的確驚訝!」他轉述,張善政的理由是「因為朱立倫主席強力說服」。

相關新聞:「我比誰都想贏」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張強調:桃園好台灣就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