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誰都想贏」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張強調:桃園好台灣就會好
  • Line

A A A
2022-05-18 15:30

張善政今獲徵召參選桃園巿長。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18日)通過第六梯次縣巿長提名作業,宣布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同時也徵召過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朱立倫強調,「我比誰都想贏桃園」,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張善政則說,疫情暴發兩年來,口罩、疫苗、快篩什麼都缺,他看不下去了,決定站出來為台灣做點事;之所以參選桃園巿長,張強調,桃園有潛力,只要桃園好,台灣就會好。

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作業,雖然黨內看好內部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出戰,但因有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相繼宣布參選,打亂黨中央提名步調;黨內大老說,經過不斷的整合,魯明哲被視為是最佳候選人,但因為羅智強參選動作不斷,聲量不斷被放大,造成提名難局。

在黨內勸進下,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終於在上周鬆口,願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巿長,國民黨今火速通過徵召,盼能為桃園巿長提名黨內爭議止血。據了解,對此徵召案朱立倫保密到家,直到今天中午,才親自致電被點名角逐巿長的國民黨立委,告知此一決定。

朱立倫在常會強調,桃園是他的家,他曾任8年縣長,比誰都希望都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這段期間謝謝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兩位都非常辛苦;他只能說,最後今天國民黨的決定,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團結,讓桃園贏讓桃園更好。

朱立倫也說,張善政是著名學者,過去曾在桃園任職於acer與google兩家公司12年之久,後來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是一位受到肯定的、具有國際觀的科技人;今天他的家鄉桃園是國門之都,希望一位有國際觀的市長,桃園市亞洲矽谷、科技新都,希望有一對科技人擔任市長,張善政的資歷是國民黨需要的,張善政也一定是桃園最好的市長。

朱立倫也說,張善政現在不一定是最會選舉的候選人,所以會實實在在努力深耕,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張善政。國民黨用新政治、新理念,要負責任推出最適合這城市發展的候選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一位有領導能力、行政經驗、國際觀、科技界肯定再到工程實務,相信張善政大家最需要的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在獲徵召後受訪時強調,桃園市六都最有發展潛力的都市,若有適當的政策引導,有很好的機會成為世界科技智慧之都,可以說桃園市台灣的心臟, 桃園變好,台灣就有機會變好。

朱立倫曾說桃園巿長要找在地強將,張善政則說,他在2012年入閣之前,有12年的時間都在桃園龍潭渴望科學園區工作,後來出任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對全台都有相當瞭解,桃園也不例外。未來他將以最快的速度,拜會黨內曾表態參選巿長的朋友,希望盡快團結,因為今天起,大家就是同一條船上的生命共同體。

張善政獲提名後,藍委魯明哲也發出聲明,強調張善政院長過去無論在科技業或擔任政務官時,表現都非常出色,如今獲得提名參選桃園市長,能力絕對不成問題,他也會扮演好身為黨員的職責,全力為黨提名人抬轎輔選。

相關新聞:爆黑馬?!國民黨桃園市長將徵召張善政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