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鍾東錦放大絕自爆黑歷史 遭掐咽喉!恐連議長寶座都不保
  • Line

A A A
2022-05-17 00:00

(菱傳媒/台北報導)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的苗議長鍾東錦,昨(16日)突然舉行「向鄉親報告」記者會,自爆年少時殺人未遂與當小王的黑歷史,政界人士分析,黑道傳聞與前科紀錄只是最後一根稻草,黨中央還掌控未來議長寶座可以逼他就範,鍾才會大動作舉行記者會,使出最後絕招,先自清消毒,爭取鄉親體諒認同,凸顯堅持參選到底決心。

在4月底民進黨徵召提名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後,國民黨內地方人士即蠢蠢欲動,希望黨內提名也能儘速定案。5月初國民黨中央傳出,將提名立委徐志榮代表參選縣長,消息傳回地方引發鍾陣營跳腳,鍾陣營也以提供外界民調資料強調他領先黨內外對手作為反制,爭取黨中央進行初選。

不過,5月13日黨內又傳出已鎖定徵召徐志榮,據了解,隔天隨即有「有心人士」大量轉傳徐的影片,徐在影片中開口就說「老實說,我一點規劃都沒有,我本人也沒有這個意願。」還強調黨內有同志有意願參選,他只想把還有2年的立委工作做好,沒有想過「選縣長、當縣長」。

這兩個禮拜以來,藍營黨中央與苗栗地方互相叫陣,終於逼使負面訊息纏身的鍾東錦親上火線,他說:「上周朱立倫來,跟我說你有強姦跟殺人的前科,會影響整個黨的布局跟選戰。」態勢不利於他,逼得他必須挺身捍衛自身名譽,大動作開記者會,還原妨害家庭、殺人未遂與遭移送管訓的過去。 

政界人士透露,鍾東錦已陷入進退兩難困境,除了黑道傳聞與前科紀錄,現在恐連議長寶座都被掐緊咽喉。這位人士分析,鍾若參選縣長,議長位置自然會讓出,「但準備接棒的議員可能就會失去機會」,不僅如此,就算鍾最後放棄參選縣長,但若太晚決定造成分裂,也會被視為破壞團結,黨也會改推其他派系人馬擔任議長,他說:「議長寶座的資源不是鍾東錦一個人的,是整個系統共有,這才是逼他就範的關鍵。」

地方人士分析,外傳挺鍾東錦的縣長徐耀昌並未出席這場記者會,徐志榮雖然一直說「沒有準備、沒有意願」,但仍附帶加上一句「若黨中央需要」、「尊重黨中央」等伏筆,讓鍾東錦整場記者會無法說出「脫黨」兩字,甚至在媒體問他,若黨提名徐會不會幫忙輔選時,也只能回答尊重黨中央會幫忙輔選。鍾東錦面臨進退維谷的局勢,這場記者會能否成逆轉關鍵,仍待觀察。

相關新聞

鍾東錦懸賞10萬徵「退選證據」 五大驚句曝光

屢遭中傷有殺人、強姦前科 鍾東錦自清僅通姦「有證據願退出政壇」

徐志榮婉拒選苗栗縣長中央卻要硬推 想選的鍾東錦大嘆:「對徐不義」

幕後/甩白手套陰霾!鍾東錦苗栗縣長選定了 與羅智強惺惺相惜互喊加油

獨家踢爆/大雞晚啼!鍾東錦投入政壇4年就當議長 黃派出身爭藍營縣長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