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縣市首長染疫!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PCR陽性 雙雙確診
  • Line

A A A
2022-05-13 17:35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PCR都是陽性,雙雙確診。翻攝楊鎮浯粉專

(菱傳媒/台北報導)全台首位縣市首長確診!金門縣長楊鎮浯的妻子昨晚快篩陽性,楊鎮浯也進行快篩結果是陰性,為求慎重,兩人今(13日)早都進行PCR採檢,結果出爐,兩人都是陽性,雙雙確診。

楊鎮浯昨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辦公室有同仁確診,自己第一時間緊急進行快篩後為陰性,縣府也同步加強環境清消作業。今中午傳出楊鎮浯的家人也確診,楊鎮浯在臉書說明,指他的同住家人昨日就寢前,因感到身體不適主動快篩呈現陽性,他當下也隨即快篩結果為陰性,今早他陪同家人赴篩檢站做PCR時,為求慎重也一起做了PCR採檢,目前等待結果中。

楊鎮浯雖未指明疑似確診者是妻子張婭玲,但張婭玲隨即也發文,「謝謝大家的關心!」證實快篩陽性的家人就是她。 

金門縣政府下午四點召開疫情記者會時,楊鎮浯透過視訊報告自己與妻子都確診,他說,今早進行PCR檢測,結果是陽性,可能他剛確診染疫CT值比較高是32點多,妻子則是15點多,妻子現在的狀況就像輕微的感冒,乾咳、喉嚨痛,他可能才剛染疫沒有症狀,請大家放心,會按照中央的規範進行防疫,並用電話或視訊的方式,密切聯繫來處理公務。

不少支持者得知楊鎮浯確診消息,紛紛到他的臉書粉專為他加油打氣,祝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