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第7度出包!誤植陳建仁為「美副總統」 網酸「娛樂台嗎」
  • Line

A A A
2022-05-13 16:40

華視誤植前副總統陳建仁為「美副總統」。翻攝爆廢公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華視第7度出包,前副總統陳建仁12日代表政府出席由美國舉辦的第二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但有眼尖的網友今(13日)發現,華視將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嘲諷「華視新聞娛樂台」。對此,華視表示,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

華視上月起出錯連連,先是4月20日7點、9點跑馬燈出現「共軍飛彈襲台」、「大屯火山爆發」等不實訊息,24日午間新聞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30日被發現誤植上海確診數及美國職棒隊徽,5月3日又發生把蔡英文打成「蔡EE」。

今天又被網友抓包,誤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陸續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及PTT等分享新聞畫面截圖,嘲諷「華視新聞娛樂台」、「正常發揮中」、「我們是美國的一州」「恭喜華人第一位擔任美國副總統」。

對此,華視表示,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

相關新聞:華視第6度道歉!蔡英文變「蔡EE」 出包又是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