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第6度道歉!蔡英文變「蔡EE」 出包又是同一人
  • Line

A A A
2022-05-03 18:15

網友發現今天中午華視新聞,標題字幕竟將蔡英文打成「蔡EE」。翻攝爆料公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華視新聞台又出包,今(3日)午間新聞再度發生字幕出錯的狀況。有眼尖網友發現,中午12時40分左右,在播報總統蔡英文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新聞時,標題字幕竟將蔡英文打成「蔡EE」。其他網友看了都傻眼,狂用EE造句,酸「越來越不E外了」、「乾脆把字幕全取消」。

華視針對午間標題再次發生錯字發聲明,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由於該員亦為4月20日早上7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一名網友今天中午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說,剛剛12點40分左右看華視新聞,蔡英文總統標題是「蔡ee總統」再度出包,「華視新聞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網友也貼出電視畫面,當時在播報總統蔡英文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新聞,下方的標題字幕竟打成「蔡EE總統親自授階」。

其他網友都傻眼,酸說「沒有救了」、「乾脆把字幕全取消,如果還不行,就把畫面都關掉!」、「華視獲得了流量密碼」。還有人罵,「應該直接關台了吧」。更有人發起用「EE」造句,包括「EE不捨」、「越來越不E外了」、「民國1EE年5月3日,華視再度出包」。

華視新聞台在短短不到半個月出包5次,包括4月20日7點、9點跑馬燈出現「共軍飛彈襲台」、「大屯火山爆發」等不實訊息,24日午間新聞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30日播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戰績,將隊徽搞錯,明尼蘇達雙城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隊,白襪隊徽則誤植成堪薩斯皇家。今天又發生第6次錯誤將蔡英文打成蔡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