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灣火鍋趴群聚害丟官 政院前南部高官訴願後免罰10萬
  • Line

A A A
2022-05-12 14:50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前執行長陳政聞,去年因「牡丹灣Villa」火鍋趴群聚事件下台。翻攝燕巢人文采風粉專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7月微解封時,屏東縣「牡丹灣Villa」被爆違規群聚火鍋趴,波及時任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陳也因此事下台。屏縣府清查後開罰15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各罰10萬元。包括陳政聞在內6人不服,提起訴願,衛福部日前認為屏縣府相關事證不足,裁定原處分撤銷,免罰10萬元。

「牡丹灣Villa」火鍋趴群聚發生在去年7月13日,當天是微解封首日,被爆違反「餐廳禁止內用」、「室內5人」 等防疫規定,且多人群聚煮麻辣火鍋、飲酒,陳政聞當時也在場。不過事件爆發後,陳喊冤指另與家人獨立空間用餐,絕沒參與群聚用餐。屏縣府也介入行政調查,最後在場15人在去年7月19日都被依當時《傳染病防治法》違反,室內5人以上集會開罰10萬元。

陳政聞等6人不服提訴願,訴願書指出,陳提出訴願理由是,當晚用餐包廂位於2樓樓梯口旁,屬獨立包廂與2樓餐廳開放空間隔絕,出入戴口罩,未與其他人接觸,共同用餐僅四人,並沒有參與室內五人以上聚會,請求撤銷原處分。

衛福部訴願審議委員會最後決議認為,無從證明陳政聞與其他旅客一同用餐或使用此場所進行5人以上聚會,且陳政聞訴願理由稱僅4人於獨立包廂內用餐,未達5人室內聚會,縣府相關事證不足尚有待釐清,裁定原處分撤銷。

對於訴願結果,屏東縣衛生局表示,予以尊重,並針對訴願決定內容重新調查事證,認應撤銷原處分,不予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