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懷念國寶藝人老友 爆料脫線當年相挺遭國民黨施壓秘辛
  • Line

A A A
2022-05-12 11:35

前總統陳水扁今在臉書懷念與脫線的情誼。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專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寶級男藝人脫線本月9日晚在台東鹿野家裡辭世,享壽90歲,前總統陳水扁今(12日)在臉書粉專追思。他透露2000年總統大選,脫線答應要幫他站台,國民黨緊張向脫線施壓,脫線不得已躲起來,直到演講造勢大會才現身。脫線雖然離開,但爽朗笑聲永留人間、藝人風範不死。

陳水扁說,享壽90歲的脫線(本名陳炳楠),其傳奇人生精彩謝幕,2021年12月25日,他在前立委賴坤成陪同下到台東牧場拜訪2000年總統大選的大恩情人─脫線大哥。

回顧2000年總統大選,脫線答應要幫他站台,引起國民黨緊張,一直向脫線施壓,當時民進黨台東黨部主委龔博育與賴坤成帶脫線躲起來、搞失蹤,直到演講造勢大會才現身,造成極大震撼。

陳水扁指出,他永遠沒有忘懷脫線的義氣與恩情,曾多次到脫線的牧場餐廳用餐,脫線笑口常開、親自接待,還送雙蛋黃雞蛋讓他帶回台北。去年底與脫線見面時,對方健康已大不如前,也沒辦法再談笑風生,只見脫線夫人忙東忙西,而餐廳經營由小孩改為網路直播。

陳水扁難過地說,又有1位民間友人走了,但脫線的爽朗笑聲永遠留在人間、藝人風範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