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 朱立倫轟執政黨「防疫變拚政治」
  • Line

A A A
2022-05-11 15: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批,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了抹黑造謠中心。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疫情不斷升温,國民黨中常會今(11日)原訂縣巿長提名程序,也因被提名人確診居家隔離被迫順延。黨主席朱立倫在常會致詞時痛批,自2020年疫情爆發至今,民進黨政府從缺口罩到現在缺藥物,亂象不斷;國民黨只是希望政府開放民眾自國外網購少量快篩,沒想在野黨主席竟被指揮中心抹黑,「什麼時候打擊疫情變成打擊在野黨、拚防疫變成了拚政治。」

朱立倫說,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政府不但沒有做到超前部署,而是五缺五亂的情況。從2020年疫情開始,台灣缺口罩,全民為了搶口罩不斷的亂;去年缺疫苗、今年缺快篩,這幾天感受更深刻的是民眾確診後的藥物在哪?最嚴重的是執政黨缺乏同理心,沒辦法感受到民眾的痛苦,指揮官可以說自己不缺快篩,所以不用排隊,「當然你有特權,但要了解民眾的辛苦。」國民黨基於負責任的在野黨,監督政府,絕對不容許讓不肖廠商發國難財。

朱立倫接著說,國民黨要求能開放民眾自主進口快篩試劑,讓人民可以上網到國外購買少量的快篩試劑,政府一方面回答說會考慮開放,一方面又來抹黑在野黨主席在製造謠言,說政府早就開放廠商了,但國民黨是要求民眾自主購置少量快篩試劑,民進黨根本就是假回答真抹黑,「什麼時候疫情指揮中心,變成抹黑造謠中心,什麼時候打擊疫情變成打擊在野黨、拚防疫變成了拚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