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元宇宙基地啟用 蔡英文:全球數位發展台灣永不缺席
  • Line

A A A
2022-05-06 12:13

總統蔡英文(左三)今天出席「Meta元宇宙XR Hub Taiwan」啟動典禮。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在台灣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開展多款AR 與 VR應用技術。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啟動典禮,除肯定 Meta 在台投入資源,也期許台灣在全球元宇宙數位發展上永不缺席。

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設置在台北市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現場有大量VR、AR、元宇宙應用功能,包括可捕捉模特兒表情動作的虛擬人物、投影不同樓層的場域空間,更可透過掃描技術,把古蹟建築物進行虛實整合,讓人身歷其境,同時還有藝術家在元宇宙虛擬世界進行創作。

蔡英文致詞時感謝Meta選擇在台灣設置基地,認為台灣是世界科技重要國家,有完整聚落與人才,從軟體、數位內容、硬體、半導體產業都是發展元宇宙立基。

蔡英文說,元宇宙在台灣扎根將帶動通訊技術、相關應用發展,政府除推動亞洲矽谷方案,未來也將促進6大產業資訊與技術產業一同打造全球數位基地。行政院也會加速國家數位發展政策,期盼Meta與台灣攜手發展,也要請Meta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Meta全球產品長Chris Cox表示,台灣不僅是亞洲的矽島,更是重要科技供應鏈夥伴,相信台灣不僅是Meta元宇宙團隊的重要據點,也將是推動全球創新的關鍵樞紐,台灣的社群開放多元,在促進科技發展的同時也重視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