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何時結束? 聯合國秘書長:俄國想終止時
  • Line

A A A
2022-04-28 18:28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翻攝聯合國推特@UN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俄烏戰爭爆發2個月,聯合國軟弱表現備受批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企圖扮演積極調停者,他本周先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之後再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古特雷斯對於戰事結束並不樂觀,稱只有俄國決定終止,戰爭才會結束。

俄烏戰爭爆發後,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首訪俄國首都莫斯科行程,26日先與普丁會談,雙方討論到在烏克蘭南部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包圍的亞速鋼鐵廠撤離平民,他表示,這已經獲得普丁原則上同意。目前聯合國官員、俄國國防部已經在敲定細節,將與烏克蘭政府討論相關事宜。

古特雷斯27日已經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預計先到遭俄軍暴行肆虐的布查、博羅江卡等地先視察,之後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討論。

古特雷斯27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開會討論不會讓戰爭結束,只有俄羅斯決定終止,戰爭才會結束。我們可以舉行所有會議,但這不會結束戰爭。」他在基輔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戰爭越快結束,對烏克蘭、俄羅斯與全球都是好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同樣對俄烏戰爭前景悲觀,認為俄烏戰爭恐怕會拖上10年。特拉斯27日在倫敦發表談話時強調,西方盟國必須更加倍支持烏克蘭,把俄羅斯從烏克蘭趕出去,烏克蘭勝利是西方戰略要務。她說:「我們必須走的更快,要把俄羅斯從整個烏克蘭趕出去。」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悲觀預估俄烏戰爭會拖10年。翻攝特拉斯推特@trussliz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悲觀預估俄烏戰爭會拖10年。翻攝特拉斯推特@trussl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