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決台灣問題」 陳明通:對台有軟、硬兩手策略
  • Line

A A A
2022-04-28 11:15

國安局長陳明通說,中共對台有軟、硬兩手策略。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面對中共「不放棄武力解放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8日)表示,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統一」,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這是陽謀,不是陰謀,對台有軟、硬兩手策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並備質詢。而根據國防部最送達立院報告指出,參證美國國防部「2021年中共軍事及安全發展報告」及中共領導人歷年發言,歸納中共犯台可能時機包含;台灣宣布獨立、朝向台獨舉措、台灣內部動盪、台灣獲得核子武器、推遲兩岸和平統一對話進程、外國軍隊介入臺灣內部事務等。媒體並以此詢問陳明通。

陳明通表示,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使命」,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他並強調說,「這是陽謀,不是陰謀」,對台當然有所謂的軟、硬兩手策略。

陳明通並進一步指出,對於中共的策略,國安局當然必須設定各種scenario(劇本),國安單位為了保護國家,料敵機先,所以會有各種想定,當然會隨著中共,尤其人民解放軍的軍事革命,隨著烏克蘭戰爭的情況還有劇本,當然會去調整。最主要是在展現捍衛這塊土地、保衛國家人民、生命財產的決心。

至於有媒體詢問,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陳明通和妻子蕭翠玲名下共有4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共有2071萬4457元,和上次財產申報相比,被形容為「年增千萬」。但陳明通用河洛話澄清說「那是我牽手」在中央銀行做42年的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