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開轟質疑蔡其昌帶職參選 遭反譏「盧秀燕也是」
  • Line

A A A
2022-04-26 09:17

藍營質疑蔡其昌帶職參選,蔡其昌認為帶職參選是政治人物要面對的問題,他予以尊重。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藍營質疑他將帶職參選。蔡其昌今(25日)在立法院表示,全台灣很多政治人物都是帶職參選,立法院多數人也都是這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這樣做,可見帶職參選是所有政治人物、政黨共同面對的問題,他個人對這樣的選擇予以尊重。

民主進步黨選對會前天建議徵召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後續將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蔡其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2天會陸續安排拜訪在地民代,討論台中市區的規劃。

至於藍營立委質疑帶職參選,蔡其昌直言,全台灣幾乎各政黨候選人都是帶職參選,「幾乎立法院同仁都是帶職參選,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帶職參選是所有政治人物、朝野各政黨要共同面對的問題,他尊重每一個候選人的選擇,要不要帶職參選是競選策略問題,他予以尊重。

有綠營地方大老擔心蔡其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恐影響競選活動,蔡其昌回覆,他不知道地方大老是誰,也沒有聽說這件事,但他會好好研究這件事。

蔡其昌也被問到何欣純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問題,蔡其昌表示,何欣純與他私交很好,選對會建議徵召他後,他曾與何欣純聯絡,未來選舉團隊一定有何欣純的位子,大家一同為市民努力。

對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Facebook)發文為蔡其昌加油,蔡其昌表示,他已與林佳龍通電話,並表達27日以後會盡速安排見面,林佳龍也表示會全力支持。蔡其昌指出,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規劃台中環線案等重大建設,盧秀燕入主市府後卻一再推拖;對於捷運藍線案根本是「倒退嚕」,未來會針對市政重大建設向林佳龍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