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特權?全副武裝到宅幫周玉蔻PCR 萬芳醫院:醫師個人行為
  • Line

A A A
2022-04-25 11:58

萬芳醫院主任親自到周玉蔻家中幫周採檢,遭外界質疑特權。圖為周玉蔻專訪陳時中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以萬芳醫院為她進行的PCR檢測結果是「陰性」,今早在臉書發文認為自己沒確診。由於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是親自到宅採檢,也引界特權爭議。對此,北市衛生局澄清,本來要安排防疫計程車,但周已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師到宅採檢。萬芳醫院強調,周是主動與醫師聯繫,醫師沒經過院區同意就前往採檢,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

周玉蔻昨(24日)先在臉書發文,昨上午10點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今早她公布結果是陰性,認為自己沒確診,反控新北聯醫將她的檢體感染,不過遭新北聯醫打臉,2次檢驗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

北市衛生局親自派醫療人員到周玉蔻家採檢的行為,也引起外界批評聲浪,質疑有特權。宅神朱學恒也酸「兩歲小嬰無人救,花甲老嫗到府驗」。國民黨市議員初選參選人滿志剛早上特地到北市議會大門口抗議,對前來施政報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喊「周玉蔻有特權你不查嗎?」柯文哲則回應,「站錯地方了,應該去疾管署,怎麼會站到這裡?」

北市衛生局緊急澄清,並非衛生局媒合安排,指4月22日接獲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該確診者自行快篩多次皆為陰性,疑有偽陽性之虞,請北市衛生局為其安排第2次PCR採檢。衛生局說,按原流程,已派防疫計程車接送至醫院採檢,後經洽得知,該確診者已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生到宅採檢,萬芳醫院亦來電通報北市衛生局。

萬芳醫院發聲明強調,是「醫師個人行為」,經了解,這次周玉蔻是主動與醫師聯繫,醫師沒經過院區同意就前往採檢,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並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

相關新聞:周玉蔻槓侯友宜!控檢體遭感染 新北聯醫駁「陽就是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