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槓侯友宜!控檢體遭感染 新北聯醫駁「陽就是陽」
  • Line

A A A
2022-04-25 10:30

周玉蔻在臉書聲明,台北萬芳醫院為她進行的PCR檢測結果是陰性,證明她根本沒有確診。翻攝周玉蔻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到醫院進行PCR檢測,21日接獲通知為「陽性」,即在家自我監測隔離。她今(25日)一早在臉書發聲明,強調「我從來沒確診」,指控「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不過,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回應,可能是陽性尾巴,經過幾天驗不出來變陰性是合理範圍,「陽就是陽」。

周玉蔻今早在臉書貼採檢報告發文表示,台北萬芳醫院昨天為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是「陰性」,還她清白,也驗證了她前後做了十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是:「我根本沒有確診!」

周玉蔻強調,「是的,我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她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她還指控,她有充分証據証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質疑「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

她說,她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誠懇請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她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

她也批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市長你與你的團隊的無能,已經不是媒體包裝、置入行銷可以遮掩的了」,新北防疫必須重新部署,PCR檢測中心和儀器要徹底清消,並要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不能縱容新北市長用嘴防疫。

不過,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回應,表示昆陽實驗室品質抽檢多次儀器絕對沒問題,當初周玉蔻的檢體,有做過兩次確診,驗出陽性就是陽性,可能是陽性尾巴,經過幾天驗不出來變陰性是合理範圍。

新北聯醫也指出,周玉蔻20日至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兩台不同機器檢驗2次,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

另外,周玉蔻也在臉書透露,台北市萬芳醫院是由家醫科主任林英欽,親自「全副武裝」到她家為她採檢PCR,也引發外界批評享特權爭議。

相關新聞:周玉蔻確診隔離10天 打過3劑高端身體無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