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包!行政院長誤植為總統 華視副台長記2大過
  • Line

A A A
2022-04-25 09:53

華視新聞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華視新聞又出包!華視昨(24日)播報午間新聞,其中一張圖表竟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寫成「總統」,華視發現後立即更正並道歉,副台長蔡明達記大過2支以示負責。

華視新聞20日因工作人員操作失當,播出新北市政府委託錄製的演習防災模擬影片時,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樣;隔2小時跑馬燈又出包,出現「台北下冰雹」、「大屯火山爆發」等錯誤訊息。華視因為這兩起出包意外遭各界重批,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也因此事辭職。

未料昨天民眾又發現華視午間新聞播報出錯,在民調圖表上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寫成「總統」。華視隨後在官網坦承疏失,指出在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時,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華視另外公布懲處,表示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加重懲處,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2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屏東鶴聲國小班班有冷氣啟用儀式時,也被問到華視新聞誤稱為總統一事,蘇貞昌表示,華視新聞一再出錯,確實讓人傻眼,華視公廣集團雖是獨立運作,但還是來自國人納稅錢及捐贈支持,應該要檢討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希望快點改進。

相關新聞:華視接連出包是否比照中天撤照? NCC主委陳耀祥:沒那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