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力鏢?民眾黨昔批「帶職參選」 賴香伶今稱:不辭立委
  • Line

A A A
2022-04-22 12:46

民眾黨昨宣布賴香伶(左)民調擊敗謝立功(右),將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昨宣布,立委賴香伶贏得初選,將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網紅四叉貓翻出民眾黨3年前抨擊帶職參選的文章,引起熱議賴香伶是否辭職參選。對此,賴香伶今(22日)表示,目沒有辭去立委職務的考慮。

網紅劉宇(四叉貓)昨在臉書翻出民眾黨官方粉專2019年發文批藍綠帶職參選的貼文,發文說,「請問我可以開始酸民眾黨立委帶職參選市長了嗎?」他也問民眾黨,「立委,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桃園市長,不知道會不會請辭呢?」

他的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到民眾黨該則貼文朝聖,嘲諷「迴力鏢」、「時空背景不同之術貴黨也學會啦!」、「講話很大聲,大家都回頭看你們了」、「笑死,民眾黨一天到晚講人家雙標,自己咧?」

民眾黨2019年曾批評藍綠帶職參選。翻攝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2019年曾批評藍綠帶職參選。翻攝民眾黨臉書

賴香伶今表示,目前沒有辭職的考慮,透過選舉機制擴大服務跟效益,這身份是加成的,不是職務戀棧,這在職務與職志考慮上有效益,不分區立委就是在這角色上繼續扮演下去。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表示,2019年民眾黨質疑帶職參選是針對區域上被民意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賴香伶是不分區立委,本質跟區域立委是不同的地方。

賴香伶今早也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她認為,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和民進黨鄭運鵬若參選,將會是強勁的對手。她說,魯明哲在中壢市長兩任,有基層、國會的經歷,行政歷練上很強,若參選不排除是強勁對手;而民進黨的話,鄭運鵬則是有很多政策接軌優勢,加上市長鄭文燦在地經營,輔選會有很大成效。

對於管狗風波,賴香伶說明,去年11月申訴人將案件交到民眾黨秘書處受理,但又丟回苗栗主委處理,一拖就三個月,中央丟地方又丟回中央,制度出了一點問題,而申訴人認為初選沒有得到公平對待,直接交付民眾黨中評會調查,3月底報告出爐,「柯當下很生氣,認為這件事拖太久了,應盡早解決」。

賴香伶認為,當時覺得照制度來講是沒做錯的,誰犯錯誰負責,不是調查的人應該被責難,事發當下也沒要求柯道歉,「我情緒確實有些激動,但沒有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