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蔡英文:已購買1億劑快篩劑 目標一劑100元
  • Line

A A A
2022-04-20 17:09

蔡英文表示,政府已購買1億劑快篩,預計每日可進口87萬劑,價格控制在100元左右。翻攝福爾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卻買不到快篩劑,也質疑快篩劑價格過高,引發爭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中常會中表示,已向國外購買1億劑,預計未來每日可進口87萬劑,價格可望控制在100元左右。

據轉述,有中常委在會中指出,現在快篩劑缺乏,而快篩劑價格300多元,對中小企業是不小的負擔,各界都很關心。

對此,蔡英文表示,政府已從國外購買1億劑,預計未來每日進口87萬劑,如何快速配送到各地,目標是希望價格控制在100元,而台灣國產的國家隊,一天約可生產3、40萬劑,蔡英文強調,做好配送銷售系統,也要確保價格,是政府的功課。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也表示,近日疫情發展,大家有點擔心與緊張,不過,從民調可看出,民眾對於防疫網開放的方向走,多數人可以接受;林錫耀呼籲,大家要堅定信心,不管行政部門、黨公職共同因應難關,協助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