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造訪基輔  白宮證實有望重啟美駐烏大使館
  • Line

A A A
2022-04-20 11:07

白宮發言人莎琪證實美國總統拜登不會親訪烏克蘭。 翻攝白宮 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2個月,不少歐洲國家領袖親自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關心最新戰況,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也喊話,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親自訪問基輔,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總統並未有前往(基輔)的計劃。拜登19日被問到此事僅說:「我不知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獨家訪問時,表示希望拜登會來訪,並說他(拜登)是美國領袖,應該來這裡看看。

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18日)回應:「讓我重申,總統並未有前往(基輔)的計劃。」

另外,外媒報導,雖拜登不會親自訪問烏國,但仍有可能會派華府內高級官員出訪,可能的人選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莎琪對此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如果有任何人要去(烏克蘭)「,我們都不會在這裡具體說明誰會去、何時去」。

莎琪也證實美國駐基輔大使館(the US embassy in Kyiv)可能重新開放,但她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表僅表示「那很明顯是我們的目標,在當地有外交代表是十分重要的。」

拜登19日在新罕布夏州舉行記者會時被問到烏克蘭議題,他表示,自己去過烏克蘭很多次,但最近沒去過。記者再問及是否造訪基輔,拜登僅說:「這答案是,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