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唸嗎?藍營新北民調名字念錯不算數 「侯家軍」蔡畹鎣好著急
  • Line

A A A
2022-04-19 14:58

「侯家軍」蔡畹鎣因名字特殊,怕民眾不會念,特地在看板上標上注音。翻攝蔡畹鎣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5月2日將開跑,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18日)開會決議,在進行初選電話民調時,受訪民眾必須念對參選人的名字,讀音不正確或只說綽號的都不予計算。角逐大新店選區的「侯家軍」成員蔡畹鎣,因為名字用字特殊,許多人不會念顯得吃虧,特地在看板上標上注音,讓大家知道她叫「ㄨㄢˇㄖㄨㄥˊ」。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解釋,為了避免民調過程產生瑕疵,民調人員在人名部分都會先唸過一遍,名字念得不正確或只講綽號,不列入計算,昨天參與會議的參選人也都同意這項決定。

黃志雄說,新北市目前僅第九選區(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第四選區(三重、蘆洲)需要進行初選,其他選區的參選人已經送核中央,近期就會公告提名。

「侯家軍」參選人蔡畹鎣也在臉書發文說,昨天到黨部參加民調說明會,因為她的名字用字比較少見,所以爭取念破音字或綽號的也算數,但最後決議是不行,因此在看板加上注音,希望民眾能正確說出她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