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7月戰北市長!衛福部由邱泰源接任   陳時中這麼說
  • Line

A A A
2022-04-13 11:00

名嘴爆料陳時中7月將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北長。圖為陳時中10日參觀台北電器展/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下屆台北市長人選未定,被視為熱門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首度鬆口,總統蔡英文曾與他「非正式的談過」參選北市長。名嘴邱明玉昨晚更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政論節目《辣新聞152》爆料,民進黨7月將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並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衛福部長。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日)未正面回應,只說「這你要問周玉蔻啊。」

邱明玉昨在《辣新聞152》節目中表示,就她聽到的消息,陳時中3月30日到總統府談,那天陳突然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請假,當天到總統府,而且談滿久的,當時大家猜測是談疫情,但隔幾天媒體報導說有做參選準備,所以兜一下時程,3月30日有可能去府談選戰的時間點。

邱明玉還爆料,如果未來陳時中打算參選的話,接任衛福部長的人非常有可能是邱泰源;而如果邱泰源不兼任防疫指揮官,則由李秉穎當防疫指揮官。另外,由於4月至6月是疫情觀察期,未來兩個月時間疫情會降下來,這時候陳時中比較有可能開始接棒,所以7月份確實是提名的時間點。

周玉蔻今也特地在臉書發文披露此事,指邱明玉昨晚在《辣新聞152》獨家爆料,民進黨當局7月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衞福部長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邱泰源兼任,或由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醫師主掌大局。她自己則支持由李秉穎擔任指揮官。

陳時中早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預算解凍會議前,被媒體問到7月將徵召參選一事,他表示,「這要問周玉蔻啊。」是否覺得邱泰源適合擔任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我沒想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