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才與賴清德餐敘 台中議員施志昌因助理確診隔離10天
  • Line

A A A
2022-04-11 10:42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確診,因其曾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聚餐,引發外界關注。翻攝施志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確診,由於他9日晚間參加綠營餐敘,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同黨台中市立委、議員幾乎都參加。總統府今(11日)表示,賴清德當天與施志昌不同桌,為求慎重,一早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施志昌篩檢結果也是陰性。

台中企業大老沈國榮等人,前晚邀請民進黨公職餐敘,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及台中市綠營立委、議員都到場。這場餐會被解讀是替立委蔡其昌拉抬聲勢,但沈國榮澄清只是單純聯誼聚餐,並無特定人選拉抬的企圖,一切靜待黨主席蔡英文的徵召。

當晚出席的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因為服務處助理確診新冠肺炎,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已完成PCR檢測,靜待結果。

施志昌表示,助理10日下午覺得喉嚨痛,自行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隨即聯繫台中市衛生局進行PCR篩檢,當晚就確診。該名助理在服務處擔任行政職,沒有外出跑行程,也沒有到議會,工作時也全程配戴口罩。他得知助理確診,立即停止活動返家,自己和其他助理自行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據了解,綠營9日餐會除了賴清德,包括立委蔡其昌、何欣純、林靜儀、張廖萬堅及莊競程等人都參加,多名議員與施志昌同桌,台中市府表示等施志昌檢測結果出爐,才能決定相關接觸者是否隔離。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表示,9日共有24名議員出席餐會,屬於接觸者的接觸者,可以出席議會行程,但為求謹慎,已要求黨團成員自行快篩,陰性才能外出,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停止相關餐會,待施志昌PCR結果出爐後再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