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防疫會議沒邀雙北首長 國民黨團轟「病毒來襲有分藍綠?」
  • Line

A A A
2022-04-08 15:22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開記者會批,防疫攸關全民,蔡政府卻還在分藍綠。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舉行防疫會議,沒有邀請雙北市長,引發在野黨不滿。民眾黨昨(7日)砲轟,蔡政府「搞政治凌駕防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也痛批,防疫攸關全民,蔡政府卻還在分藍綠,並質疑現行抗病毒藥品只有2萬3500人份嚴重不足,「萬一出現重症,民眾怎麼辦?」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蔡英文6日邀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到官邸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其他縣市首長並未受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對此召開「政府防疫分藍綠,病毒來襲分藍綠?」記者會,總召曾銘宗表示,國內疫情正在快速擴散,但是總統蔡英文總統6日主持防疫會議,人口最多的雙北市長卻排除在外。他痛批,難道台北市、新北市都沒有疫情嗎?防疫事關全民健康權益,蔡政府卻以黨派掛帥,防疫還在分藍綠,「病毒來襲有分藍綠嗎?」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定位防疫與經濟共存,但目前疫苗接種覆蓋率中,65歲至74歲接種第三劑有64.9%,75歲以上只有51.4%,參考鄰近新加坡、南韓,75歲以上是容易衍生重症、甚至致死的高危險族群,顯然65歲以上疫苗接種覆蓋嚴重不夠,強烈要求蔡政府提出相關的誘因,提高65歲以上國人施打疫苗比例,且現行抗病毒藥品只有2萬3500人份嚴重不足,「萬一出現重症,民眾怎麼辦?」

針對防疫會議缺雙北市長,民眾黨昨也砲轟,獨找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被當成「西瓜」,也忘了找剛隔離完10天的基隆市長林右昌,雙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更是毫不意外,徹底被當成局外人。

民眾黨還批,許多防疫政策都是地方先喊先做,中央謾罵抗拒後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少超前部署的防疫措施,屢遭到綠營黨政媒、側翼質疑,後又被指揮中心照抄;但「抄」前部署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為了政治算計,連「縣市防疫會議」也排擠柯文哲市長,可見「先政治、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