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黃睿靚洗錢案開庭 求脫罪!聲稱「帳戶都是吳淑珍用的」
  • Line

A A A
2022-04-08 15:15

陳致中、黃睿靚今天出庭表示,銀行開戶後就交給吳淑珍使用。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院今(8日)更二審審理國務機要費及洗錢案。陳致中及黃睿靚捲入洗錢案,在庭上聲稱銀行開戶後,帳號就供吳淑珍使用,未再過問,盼求無罪,法官預計7月15日宣判;至於馬永成及林德訓等人涉及國務機要費,22日續行審理。

台灣高檢署查黑中心、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均已裁撤)起訴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費案、南港展覽館案、龍潭購地案及洗錢案,經併案及一、二、三審審理及發回後,部分案件已判刑確定,其餘部分由高等法院進行更二審。

最高法院發回更二審的部分包括,陳水扁、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所涉國務機要費案;吳淑珍、蔡銘哲、郭銓慶被訴南港展覽館案洗錢案;陳水扁、吳淑珍、陳鎮慧、蔡銘哲、郭銓慶被訴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陳致中、黃睿靚被控洗錢案。

更二審今天開庭進行審理程序,除陳水扁停審、吳淑珍請假,其餘被告陳致中、黃睿靚、蔡銘哲、郭銓慶、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均到庭。陳致中在庭上表示,他和黃睿靚如果知道這些是犯罪所得,怎可能還去開戶?還說銀行開戶後就供媽媽吳淑珍使用,沒再過問。

黃睿靚表示,她做為媳婦,受婆婆指示去開戶,開戶時沒看清楚內容就簽名,帳戶後續使用及金錢進帳轉出,她都不知道,檢方卻緊咬「有簽名就一定知情」,但她是真的不知道,希望法院明察。

總統府前出納陳鎮慧則認罪,請求法官不要連帶追繳沒收犯罪所得;扁家友人蔡銘哲、力麒建設前董事長郭銓慶也當庭認罪,蔡銘哲請求從輕量刑並給予緩刑,郭銓慶則請求免刑。

馬永成在庭上強調與洗錢案無關,至於國務機要費案的指控也與事實不符。馬永成庭後被問到是否收受陳水扁餽贈250萬元?馬永成表示「他(陳水扁)說得很清楚,你看再一下他的說法。」

法官庭末諭知,陳致中、黃睿靚、蔡銘哲、郭銓慶、陳鎮慧所涉洗錢案部分,辯論終結,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宣判,4月22日續行審理國務費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