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拋防疫「新台灣模式」 強調不會三級警戒
  • Line

A A A
2022-04-01 18:42

蘇貞昌拋出防疫「新台灣模式」,未來將逐步解封,回歸正常生活。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本土確診個案破百,也讓人擔心是否會回歸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強調目前沒有三級警戒的計畫,甚至拋出防疫與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未來朝逐步解封的方向邁進,過程雖然會冒一些風險,但政府會因應疫情變化予以調整。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詢問「新台灣模式」的解封會不會爆發像香港群聚那樣的風險?蘇貞昌回應,台灣是逐步解封,不會像有些國家突然把口罩都脫掉,政府還是會有些管制措施。

蘇貞昌指出,台灣疫苗、醫療資源都相當充足,疫苗覆蓋率也高,為了讓民眾盡快過正常生活,所以要冒一些成本風險,政府也會隨時因應調整,防疫工作不是一成不變。至於民眾擔心政府會突然採取三級警戒,蘇貞昌強調,現在沒有這樣的規劃,也沒有這樣的需要,民眾無須擔心會突然封城。

李貴敏認為,政府突然拋出「新台灣模式」的政策,民眾可能不清楚實際內容,產業界也需要時間來因應,應該提早公布,給民眾緩衝時間。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疫情跟整個情況是分分秒秒隨時掌握,除非疫情突然爆發,才會有緊急應變措施,不然原則上是一步一步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