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捐BNT?郭董:等了一年多政府沒答案 陳時中稱「不能一直叫私人捐」
  • Line

A A A
2022-04-01 16:54

台大醫院今舉辦「研究空氣污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影響」記者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2)也出席。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出席台大醫院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會將再協助採購新的BNT疫苗,郭台銘說,去年8月回台灣後,一直跟衛福部在溝通,但等到現在都沒得到答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說,「國家的疫苗,總不能一直叫私人來捐。」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偎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新冠疫苗給衛福部,郭台銘甚至還親赴歐洲催貨BNT,首批93萬劑BNT疫苗在去年9月2日順利抵台,今年過年前最後一批疫苗抵台,總計實際到貨數量1520萬劑左右。

郭台銘今出席台大醫院「研究空氣汙染對年輕人心血健康的不良效應」記者會,一到場就被媒體追問,還會不會再協助捐贈疫苗?郭台銘說,「國家沒有提出這個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了」,若國家提出需求,是否會再購買?郭台銘則回應,「我(去年)8月多回來,一直談到現在,沒有答案」。

郭台銘也透露,今年73歲的他,有非常輕微的心律不整,過去多以為跟飲食和運動有關係,但經過台大研究,可能跟空氣品質也有關係;而經過台大醫院團隊利用約2、3個月的時間,為他的辨公廳指導、改善空氣品質,他心律不整數值已降低一半。

郭台銘說,今天站出來是因為他有3個小孩、8個孫子,現在台灣年輕人愈來愈少,如果身體不健康,對於國家未來發展是沒有前途的,也更凸顯年輕人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年輕人能吸收很好的空氣,對國家未來是有幫助的」。

對於疫苗採購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郭台銘對公共事務非常有心,去年BNT疫苗採購的溝通管道有困難,所以透過私人企業打通環節,今年採購BNT疫苗的環節已打開,只要合約談好即可,錢當然是國家自己出,台灣自己有錢,「國家的疫苗,總不能一直叫私人來捐」。